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南非标准银行成为肯尼亚首家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银行

南非标准银行成为肯尼亚首家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4日01: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1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了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发起仪式。该行成为肯尼亚首家提供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银行。

新华社记者金正 吴宝澍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1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了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发起仪式。该行成为肯尼亚首家提供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银行。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标准银行肯尼亚分行总部用1000元人民币兑换了当地货币肯尼亚先令,标准银行肯尼亚分行行长菲利普·奥德拉也用肯先令兑换了人民币,成为首批体验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客户。

刘显法说,人民币现钞在肯尼亚实现自由兑换,对进一步深化中肯各方面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已经成为肯尼亚乃至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非产能合作迅速推进,中国对肯尼亚和非洲投资逐渐增加,为双方催生更大的金融需求,也为人民币业务在非洲推广提供了现实基础。

标准银行是非洲最大的银行,总部位于南非。2008年底,中国工商银行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