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飙升至2月来最高

香港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飙升至2月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3日15: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3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CNH Hibor)升2.46个百分点至4.83%,升至2月来最高。一周期Hibor上升1.39个百分点至3.97%。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财资市场公会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CNH Hibor)升2.46个百分点至4.83%,升至2月来最高。一周期Hibor上升1.39个百分点至3.97%。

招商银行驻上海外汇交易主管张治青表示,在岸人民币今早上涨是跟随离岸人民币的走势。过去几天,离岸美元的多头仓位沉重,导致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吃紧。

今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扩大涨幅至0.23%,最高涨超200多点,报6.6789,涨幅为6月29日以来最大。境内外人民币价差在中间价开出前后迅速收窄并转负。

今年年初,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一度出现紧张状况加剧的情况。2016年1月12日香港隔夜离岸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放利率(Hibor)由飙升至66.8%,创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一周、两周Hibor也升至33.79%、28.34%的纪录新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