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化不大 短期流动性乐观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化不大 短期流动性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2日15:1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2日(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主要回购利率变化不大。供给充足支撑流动性宽松不改,即便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且面临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以及缴准缴税因素,但市场对未来流动性仍然总体乐观。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12日(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主要回购利率变化不大。供给充足支撑流动性宽松不改,即便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且面临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以及缴准缴税因素,但市场对未来流动性仍然总体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07个基点报1.9763%;7天利率下跌2.48个基点报2.2600%;14天利率上涨0.58个基点报2.603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40%,下跌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190%,下跌0.4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320%,下跌0.9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370%,下跌0.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240%,下跌0.7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最近资金都比较宽松,公开市场净回笼影响有限,而且预期央行将续做MLF。无须太担心本月例行缴准和缴税等不确定因素的扰动,此类例行操作机构应早有预期并会提前应对,并不会给短期流动性构成冲击。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继续维持低量操作,操作量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净回笼,规模为10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