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增8家银行 CIPS直接参与者增至27家

新增8家银行 CIPS直接参与者增至27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2日12: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11日,8家中外资银行以直接参与者身份成功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CIPS投产后首批直接参与者接入。至此,CIPS直接参与者从原有的19家增至27家。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运营机构——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12日表示,7月11日,8家中外资银行以直接参与者身份成功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CIPS投产后首批直接参与者接入。

这8家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广发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至此,CIPS直接参与者从原有的19家增至27家,间接参与者达到366家,覆盖全球6大洲72个国家和地区(含自贸区),其中境外间接参与者占比72%。

自CIPS投产以来,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申请加入CIPS。此次8家新增直接参与者的加入将进一步拓宽CIPS业务覆盖范围,逐步丰富汇路信息,促进CIPS全球支付网络的建立,增强CIPS作为人民币跨境清算主渠道的地位,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和离岸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2015年10月8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成功上线运行。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包括19家境内中外资银行,同步上线的间接参与者有176家,覆盖6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

CIPS参与者分为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两类。CIPS为每个参与者分配系统行号作为其在系统中的唯一标识。直接参与者在CIPS开立账户,可以通过CIPS直接发送和接收业务。间接参与者通过直接参与者间接获得CIPS提供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