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连续低量净回笼操作 MLF续做预期浓厚

公开市场连续低量净回笼操作 MLF续做预期浓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2日10:5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12日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继续维持低量操作,操作量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净回笼,规模为100亿元。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回购利率波动有限。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提前续做MLF。

2016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2日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继续维持低量操作,操作量与上个交易日持平,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当日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净回笼,规模为1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将有1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900、400、300、150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另外,周三(13日)和周五(15日)分别有1270亿3个月期和100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回购利率波动有限。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提前续做MLF。

此前,央行在5月和6月面对月内MLF到期时均提前开展了超额续做,较好稳定了市场预期。市场分析认为,7月MLF到期规模明显高于前两月,且时点上与月度企业缴税有重叠,因此预计央行将对MLF进行续做。

此外,7月16日和7月30日还将分别有1103亿元和735亿元3年期央票到期。在目前形势下,央行续做到期央票可能性较小,但央票到期为银行体系带来了新的流动性供给,也有助于对冲MLF到期的影响。

综上所述,目前央行管理流动性的手段和工具丰富,市场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