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6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RQFII试点扩至美国 人民币资产需求增强

2016年6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RQFII试点扩至美国 人民币资产需求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1日18: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中国给予美国25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熊猫债连续发行并获得市场广泛欢迎。财政部当月在香港发行的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全部获得超额认购。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反复及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人民币汇率呈现剧烈震荡,人民币兑美元频繁刷新逾五年半低位,人民币汇率指数也创下纪录新低。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6月)

2016年第7期(总第17)

发布日期:2016年7月11

RQFII试点扩至美国 人民币资产需求增强

6月以来,熊猫债连续发行并获得市场广泛欢迎。2015年以来,熊猫债注册金额760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282亿元。

财政部本月在香港发行140亿元人民币国债,五个期限国债全部获得超额认购。此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从6月起将人民币金融投资纳入其官方外汇储备。

6月,中国给予美国25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外汇局改革资本项目结汇管理,实行意愿结汇,都起到吸引资本流入的目的。

人民币频道主编陈周阳观点:

尽管目前熊猫债券余额仍远逊于点心债,但未来有望超越点心债券成为更好的人民币融资渠道。财政部本月在港发行的140亿元五个期限国债全部获得超额认购,反映出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需求持续增加。

汇率方面,本月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反复及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人民币汇率呈现剧烈震荡,人民币兑美元频繁刷新逾五年半低位,人民币汇率指数也创下纪录新低。与此同时,央行则加强与市场沟通,避免出现恐慌情绪,强调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只要不出现恐慌情绪,人民币汇率将按照既有形成机制有序贬值。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6月(2016年7月11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