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完成首笔CIPS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中银香港完成首笔CIPS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1日15: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11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完成首笔境外清算银行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银香港11日表示,当天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完成首笔境外清算银行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中银香港此前获准以直接参与者身份接入CIPS,是境外人民币清算行中的首家。

中银香港营运部总经理杨如海表示,人民银行为适应人民币国际使用需要,借鉴国际经验,推出CIPS这个与国际接轨的人民币支付基础设施。香港人民币清算行是至今境外处理人民币清算量最多及运作时间最长的人民币清算系统。集团成为CIPS直接参与者,有助香港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将进一步丰富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渠道选择。

CIPS(一期)于2015年10月8日成功上线运行,由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包括19家境内中外资银行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6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金额计算,继今年4月下降一位后,5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维持在第六位,市场份额由4月的1.82%升至1.9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