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率波动有限 MLF询量支撑市场信心

银行间回购率波动有限 MLF询量支撑市场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1日15:0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日(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回购利率波动有限。虽然7月面临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及缴税的不确定性,但大行融出平稳、MLF预期将续做,均支持市场对于后市流动性的信心。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11日(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回购利率波动有限。虽然7月面临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及缴税的不确定性,但大行融出平稳、MLF预期将续做,均支持市场对于后市流动性的信心。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48个基点报1.9781%;7天利率下跌0.85个基点报2.2849%;14天利率下跌1.49个基点报2.597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60%,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230%,下跌0.4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410%,下跌1.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50%,下跌0.45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310%,下跌0.5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早间大行融出规模比较稳定,市场供需保持宽松。本月缴税规模较大可能会对资金面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预计7月中才会开始显现。央行公开市场上持续净回笼,但对大行融出资金影响有限。央行目标还是维持较为平衡的流动性。MLF目前也已成为与逆回购操作相似的常规工具,如果资金面松宽松不排除顺势缩量。至于降准预期,单从资金面的角度考虑,必要性暂时不强。

据外媒报道,上周五央行就7月13日和18日的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央行在回复外媒的邮件中表示,综合考虑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等因素择机酌量开展操作,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实现资金净回笼600亿元。跨季后资金面持续宽松,为前期逆回购到期自然回笼创造条件,考虑到中下旬企业缴税、MLF到期等因素可能给流动性供求造成一定压力,预计后期央行将逐步重新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