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流动性周评:连续净回笼不改流动性合理充裕

流动性周评:连续净回笼不改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9日09: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7月1日-7月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5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流动性仍继续维持平稳格局。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胡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7月1日-7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5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流动性仍继续维持平稳格局。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7月1日-7月7日,央行一共进行22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并共有9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本周净回笼资金7350亿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规模较上周大幅减量,且结束了净投放的局面。虽然本周每个交易日均有超千亿元资金净回笼,但7月初以来银行间资金面趋于宽裕。

分析人士称,英国公投意外“脱欧”及年中因素均增加了资金面的压力,央行此前投放了大量流动性进行对冲,成功降低了利率上行的风险。虽然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规模巨大,但当前资本面较为平稳。市场对央行流动性管理基调是否会宽松仍存分歧。

股市方面,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8669.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3亿元。同时,来自中国结算的数据显示,6月27日至7月1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5.39万,环比下降0.92%。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35.32万,新增非自然人投资者0.06万。

大宗商品方面,英国“脱欧”推升投资避险需求,本周纽约金价以涨为主。而英国“脱欧”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前景带来的不确定性,继续打压国际油价。预计后期英国“脱欧”事件还将继续影响大宗商品市场。

总体来看,国内各市场基本平稳,流动性总体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