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关注下周MLF续作情况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动不大 关注下周MLF续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8日16:3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日(周五),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旧稳中稍宽,供需两旺之下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短期之内对资金影响较大的应该是陆续到期的MLF,需要观望央行届时是否会续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8日(周五),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旧稳中稍宽松,供需两旺之下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短期之内对资金影响较大的应该是陆续到期的MLF,需要观望央行届时是否会续做。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08个基点报1.9717%;7天利率上涨1.25个基点报2.2855%;14天利率下跌2.85个基点报2.603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shibor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60%,下跌0.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270%,下跌0.3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530%,下跌0.7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95%,下跌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360%,下跌0.9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逆回购连续减量对市场暂时影响不大。逆回购回笼致流动性渐恢复平衡,在此情况下,下周起陆续到期的MLF将是影响短期资金面的重要因素,需要关注央行续做情况。

有报道指出,央行今日就下周三(13日)和18日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央行虽然就MLF询量,但只是一个意向统计,不意味着届时一定会进行操作。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回笼6450亿元,创四个月最高。平稳度过6月末这个“三期叠加”的特殊时点,在经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大额净回笼后,资金面依然充裕。未来货币流动性环境继续保持实质宽松的确定性很高。

从跨过6月末时点,7月1日以来,公开市场已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累计净回笼量高达7350亿元,已把6月份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的资金全部收回。

此外,下周有总额2270亿元的MLF到期,其中7月13日和15日分别有1270亿元和1000亿元MLF到期,市场将面临一定的资金回笼压力。但同时,由于7月16日有1103亿元3年期央票到期,故下周也将有一定规模的流动性注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