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商银行上半年为境外企业承销熊猫债超50亿元

工商银行上半年为境外企业承销熊猫债超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8日11: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以人民币计价在国内市场发行的熊猫债券越来越受到境外企业的青睐,其中仅中国工商银行上半年就为境外企业承销熊猫债券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以人民币计价在国内市场发行的熊猫债券越来越受到境外企业的青睐,其中仅中国工商银行上半年就为境外企业承销熊猫债券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工商银行表示,今年该行成功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行了首期6亿元公募熊猫债券,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主承销业务拓展至熊猫债券领域,创下了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券的最低发行价格;为戴姆勒集团发行了40亿元私募熊猫债券,是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实现了对非金融企业熊猫债公私募产品的全覆盖,发行结构更加多元化。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加速发展,尤其在人民币成功加入SDR后,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断深化推进,国内债券市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监管部门也发布了熊猫债发行新规,进一步扩大熊猫债发行主体范围、简化发行流程,为熊猫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在这个过程中,工商银行等债券承销机构充分发挥强大发行能力和跨境服务能力,积极为境外优质客户提供境内直接融资服务,对熊猫债券市场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2015年以来熊猫债注册规模760亿元,实际发行规模282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