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罗斯央行开始持有人民币外汇储备

俄罗斯央行开始持有人民币外汇储备

中国证券网2016年07月07日15: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这是莫斯科谋求外汇储备多元化,减轻对美元依赖的策略的一部分,同时也反映了俄国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之间关系日益密切的现实。

去年第四季度,俄罗斯央行开始购入人民币定价的资产。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这是莫斯科谋求外汇储备多元化,减轻对美元依赖的策略的一部分,同时也反映了俄国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之间关系日益密切的现实。

据新浪财经7日报道,2015年9月,人民币还没有出现在俄罗斯外汇储备统计当中,但是根据7月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人民币已经在俄国外汇储备中占据了0.1%。

外汇储备的头名依然是美元,占47.5%,其后是欧元37%,英镑9.9%。

2015年12月间,俄国副财长斯托尔恰克(Sergei Storchak)对俄罗斯新闻社表示,国际货币基金11月决定将人民币纳入货币篮子,给了俄罗斯一个增加人民币资产储备的机会。

从2016年10月1日开始,人民币将在特别提款权当中占据10.92%的比例,超过日元的8.33%和英镑的8.09%。

斯托尔恰克当时说,财政部正在等待央行的指导方针,以确定是否要将俄罗斯的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投入一部分到中国货币当中。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