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新人民币货币期货获多家流通量提供者支持

港交所新人民币货币期货获多家流通量提供者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6日22:10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已获得三家流通量提供者支持,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比美元兑人民币期货的波幅更大,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机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5日称,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已获得三家流通量提供者支持,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即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日元兑人民币(香港)、澳元兑人民币(香港)和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已于5月30日开始交易。截至7月5日,已获得以下流通量提供者提供支持:

港交所称,在三家不同背景的流通量提供者支持下,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差。其中,欧元、日元及澳元兑人民币期货的买卖价差约为40-80点子,人民币兑美元期货的价差约为10点子左右,与场外市场的远期合约相比价差更窄价格更优。同时,流通量提供者还可为市场提供大宗交易报价,令交易更为便利。

此外,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比美元兑人民币期货的波幅更大,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机会。其中,欧元、日元及澳元兑人民币的波幅度约为10-15% (3个月引申波幅),高于美元兑人民币期货5-6%的波幅度。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