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指数影响仍趋主导 人民币料继续震荡偏弱

美元指数影响仍趋主导 人民币料继续震荡偏弱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6日08:5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持续走弱,但市场预期仍然较稳定,而考虑到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推进,短期内美元指数的走势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仍趋于主导,人民币汇价偏弱走势料延续。

周二(7月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破6.7元关口,与中间价均再次刷新逾五年半新低。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持续走弱,但市场预期仍然较稳定,而考虑到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推进,短期内美元指数的走势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仍趋于主导,人民币汇价偏弱走势料延续。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22个基点,报6.6594元,再次刷新五年多新低。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低开低走,盘中多数时段围绕6.669元窄幅震荡,16:30收盘报6.6695元,较上一交易日跌59个基点,不过随后跌幅有所扩大,盘中最低触及6.6730元,再次刷新五年多新低。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表现更为弱势,截至北京时间5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100点至6.4845元,随后跌幅继续扩大,盘中逼近6.69元的新低,境内外价差扩大至近200基点。

华创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结合上周公布的一季度外债和国际收支数据,近期的汇市动荡并不会像2015年三、四季度那般引发资本大规模外流,单边预期贬值也难以持续发酵,但受制于英国退欧进程的不确定性,人民币仍有可能被动承压,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也相应受限。(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