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收盘逼近6.67 警惕贬值预期再次强化

人民币收盘逼近6.67 警惕贬值预期再次强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21: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逼近6.67,盘中则一度跌破6.67关口,与中间价均刷新逾五年半以来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一旦脱欧问题久拖不决,美元持续高位震荡,人民币将有更多机会再创新低,这可能不断强化境内本就存在的贬值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逼近6.67,盘中则一度跌破6.67关口,与中间价均刷新逾五年半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69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636下跌5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710-6.6646,成交额201.42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9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2个基点,刷新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交易人士称,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低,监管层继续遵循定价机制,市场价则依旧维持在中间价下方100个基点附近交投,短期汇价偏弱走势料延续。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认为,目前国内结售汇逆差格局尚未扭转。在外贸依然保持高顺差的背景下,这意味着人民币贬值预期仍未彻底消退,只是有所缓解。一旦脱欧问题久拖不决,美元持续高位震荡,人民币将有更多机会再创新低,这可能不断强化境内本就存在的贬值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