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罗斯央行去年第四季开始购买人民币资产

俄罗斯央行去年第四季开始购买人民币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1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去年第四季开始购买人民币定价资产,以多元化外汇储备,减少受西方制裁的影响。去年底时人民币占该国外汇资产的0.1%。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4日表示,去年第四季开始购买人民币定价资产,以多元化外汇储备,减少受西方制裁的影响。

截至去年9月底,俄罗斯行外汇资产中还未计入人民币的数据,但该行称,去年底时人民币占外汇资产的0.1%。

俄罗斯央行发言人称,人民币资产尚未计入俄罗斯官方黄金及外汇储备,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未给予人民币储备资产的地位。不过人民币今年10月将获得该地位,这被视为中国被认可为全球经济大国的重要里程碑。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宣布,从今年6月起,将人民币金融投资纳入其官方外汇储备。此举是对中国金融市场稳步、精准自由化的认可,也反映出全球机构投资者在其跨国投资组合中对人民币资产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持有人民币储备资产的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15年末,约50个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在中国境内持有人民币金融资产并纳入其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