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900亿逆回购 本周将迎840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开展900亿逆回购 本周将迎8400亿逆回购到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4日10:15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净回笼1800亿元。公开市场本周共有8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市场人士指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稍大,但央行主动性较强,不必过于担忧。

2016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4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净回笼18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有8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2700、1800、2100、1300和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另外,7月将有两批三年期央票到期,合计1838亿元;另有合计5290亿元MLF到期。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稍大,但央行主动性较强,不必过于担忧。跨季后市场供给增多,非银融入恢复正常。从央行角度来看,为了配合国内供给侧改革,以及应对英国退欧,整体上央行应该还是会倾向于维持偏松状态。

上周五,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平稳跨季后市场流动性供给充足,非银机构融入一改前期困难局面。

6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人民币汇率运行情况发表声明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国际竞争力依然较强,国际收支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较好,金融体系稳健,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银河证券分析师许冬石在研报中指出,央行上述表态展现出了货币政策当局坚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坚持汇率市场化改革方向,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内双向波动,保持基本稳定的汇率政策基调。在此基调之下,再考虑到当前货币政策当前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要求下完成需求管理的任务,货币政策总量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公开市场按需高频滚动与结构性流动性精准发力相结合将成为货币政策操作的常态。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