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6.6.1-2016.6.30)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6.6.1-2016.6.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17: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采集优势,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力求以真实有效数据全面反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6月有关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关注度明显上升,其中最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是“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RQFII额度 并设立人民币清算行”。

人民币国际化大数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数据显示,2016年6月1日-2016年6月30日,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前十位的是: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大数据显示,6月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关注度明显上升,其中最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是“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RQFII额度 并设立人民币清算行”。

2016年6月6日至7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美国,投资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授予额度仅次于中国香港,远高于排名第三的韩国的1200亿元额度。至此,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17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可投资额度达14600亿元。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签署了在美国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独家信息产品“2016年6月17日-1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也上榜,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15亿元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等。

近期熊猫债连续发行并受到市场欢迎。“首个欧洲主权国家熊猫债将发行”也进入本期关注度排行榜。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2015年以来,熊猫债注册金额760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282亿元。

当月,全球聚焦英国脱欧公投结果。随着公投结果的逐步揭晓,市场上演高开低走,波澜壮阔的大行情。与之前市场乐观的留欧情绪截然相反,英国公投结果显示多数人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遭受重挫。该事件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也受到了较大关注。

此外,“央行召开会议研究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等政策动向也进入前十名。商业银行若能实现参与离岸外汇市场,将会双向打通境内外外汇交易市场,令CNH和CNY的价格进一步接近,以至于最终趋于消除,从而形成境内外统一的人民币外汇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作为工信部授权使用“中国”和“金融”字样的唯一合法财经网站,率先于2013年2月推出全国唯一专注人民币交易及人民币国际化报道的专业媒体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全程跟踪和记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及里程碑。打造人民币政策权威发布、人民币市场行情全面跟踪、人民币财富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财经网站。

目前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已经基本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全覆盖,推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人民币国际化月刊”、“人民币国际化月报”和“人民币国际化数据库”等特色信息产品,并推出了“人民币时代”高端智库交流平台。

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采集优势,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力求以真实有效数据全面反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联系我们:

电话:010-88051563/88056124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