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末外币对本币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维持289亿美元

5月末外币对本币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维持289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1日13: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5月末,共持有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289亿美元,与4月末持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6月30日更新的外币资产预定短期流出净额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共持有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289亿美元,与4月末持平。

央行披露有关空头头寸的信息是提高外汇干预透明度的重要一步,该举措进一步减少围绕人民币的不确定性,避免市场仅因信息不足而过度反应,从而促进汇率稳定。

央行表示,外币对本币的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主要反映了人民银行为满足企业外币负债套期保值需求而与商业银行开展的外汇远期操作。

央行还同时公布了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数据,截至5月末,外币对本币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空头头寸206亿SDR。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