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7天期资金略显紧张 但无碍季末前资金稳势

银行间7天期资金略显紧张 但无碍季末前资金稳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9日16:0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9日(周二),银行间市场隔夜资金供给充裕,7天期略显紧张。对非银行类机构而言,季末前以信用债为质押品的借款难度不减,实际利率也较加权水平偏高。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9日(周二),银行间市场隔夜资金供给充裕,7天期略显紧张。对非银行类机构而言,季末前以信用债为质押品的借款难度不减,实际利率也较加权水平偏高。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09个基点报1.9990%;7天利率下跌2.48个基点报2.3725%;14天利率下跌14.90个基点报2.918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380%,下跌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860%,上涨0.5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8000%,上涨0.4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900%,上涨0.01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639%,上涨0.01个基点。

交易员指出,在央行公开市场连日净投放后,目前流动性总量不缺,不同期限、机构等结构性问题虽会有扰动,但应该无碍季末前资金稳势。7天跨季资金略有紧张。目前市场接受信用债质押的基金等机构,在以超过3.5%的价格融出7天资金。

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隔夜和7天期回购成交价格也继续上行,其中7天期最新成交在3.69%。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净投放6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十二次净投放。英国脱欧引发的全球市场震荡仍未平复,中国央行也会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全力维稳资金面,降准预期也依旧存在,不过若国际市场情势未现进一步恶化,货币政策加大放松力度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