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2100亿逆回购 资金面大概率平稳跨月

央行开展2100亿逆回购 资金面大概率平稳跨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9日11:0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净投放6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十二次净投放。目前市场情绪稳定,考虑到月末尽在眼前,相关准备工作接近收尾,流动性出现异常波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资金面大有希望实现平稳跨月。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9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净投放6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十二次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有6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1700、1100、1500、600和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400亿元,为两个月来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

分析人士指出,6月下旬以来资金面虽较前期略微收紧,但供需相对均衡,未见异常紧张迹象。目前看,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提供稳定支持,且各方早有准备,目前市场情绪稳定,考虑到月末尽在眼前,相关准备工作接近收尾,流动性出现异常波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资金面大有希望实现平稳跨月。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整体仍平衡,主要期限回购利率变动有限。央行公开市场维持一定投放强度,短期资金预期稳定,预计二季度末前流动性现异动的可能性较小。

市场人士表示,英国脱欧引发的全球市场震荡仍未平复,中国央行也会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全力维稳资金面,降准预期也依旧存在,不过若国际市场情势未现进一步恶化,货币政策加大放松力度的可能性并不大。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2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4个基点,结束此前连读三个交易日下跌,脱离五年半低位。隔夜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下跌,美元指数纽约汇市收报96.06,跌幅0.33%。

28日,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在布鲁塞尔召开,市场期待欧盟出台应对措施以减少英国“脱欧”对经济带来的冲击,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缓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