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金立群:“一带一路”融资项目须具备三个最基本要求

金立群:“一带一路”融资项目须具备三个最基本要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8日16: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发展,覆盖更多国家,融资项目需具备三个最基本要求,即必须在金融上具有可持续性、环保、在社会上得到广泛接受。

新华社记者韦慧

天津(CNFIN.COM/XINHUA08.COM)--28日正在举行的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发展,覆盖更多国家,融资项目需具备三个最基本要求,即必须在金融上具有可持续性、环保、在社会上得到广泛接受。

金立群说:“今年下半年有20个国家将要成为亚投行新的成员,到那时我们基本上会有90个成员,覆盖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他表示,亚投行将通过20到30年的努力大幅度提高欧亚的连接性,提高亚洲与拉美国家、非洲国家的连接性,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我们还支持那些并不一定被'一带一路’所覆盖的国家。地区性、全球性的合作将会让所有人受益,我们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想法,都是在一个共同的地球村里。”金立群说。(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