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完成银行间首笔人民币对南非兰特即期交易

工行完成银行间首笔人民币对南非兰特即期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15: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顺利获得首批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并在市场开盘后即达成了首笔人民币对南非兰特即期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27日称,该行顺利获得首批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并在市场开盘后即达成了首笔人民币对南非兰特即期交易。

工行公告指出,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挂牌的首个非洲货币直接交易币种。两个币种的直接交易可以有效降低交易汇兑成本、简化操作手续,也有利于促进中国与南非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推动人民币的跨境使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月17日发布公告指出,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6年6月20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此举将促进中国与南非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人民币和南非兰特在贸易投资结算中的使用,满足经济主体降低汇兑成本的需要。

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和韩元开展直接交易。此外,人民币还可以与俄罗斯卢布以及马来西亚林吉特进行直接交易。其他货币则需通过美元与人民币进行兑换。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