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完成银行间首笔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中国银行完成银行间首笔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15: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作为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中国银行成功完成与韩国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笔银行间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7日,作为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中国银行成功完成与韩国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笔银行间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中国银行公告称,此次央行授权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又一重要体现,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人民币在亚洲地区贸易往来及国际经济金融市场的使用广度与深度,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同时,发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将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韩元直接汇率,降低交易汇兑成本,助力中韩经济金融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4日发布公告指出,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2016年6月27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和韩元开展直接交易。此外,人民币还可以与俄罗斯卢布以及马来西亚林吉特进行直接交易。其他货币则需通过美元与人民币进行兑换。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