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国脱欧英镑暴跌 美媒:"便宜"英国吸引中国资本

英国脱欧英镑暴跌 美媒:"便宜"英国吸引中国资本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27日0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长期以来,技术和品牌一直吸引中国投资者来到欧洲。英镑贬值可能使某些资产显得比以前便宜,尤其是对主要希望在中国使用这些资产的投资者来说。预言:投资有可能增加。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克劳斯·迈耶6月24日在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刊登题为《预测英国脱欧后的中英商贸》的文章称,首先需要强调,中国商界领袖一直对在英国做生意持积极态度。对很多在英投资者来说,金融风险和收益考虑是关键。而因为英镑贬值,房地产投资者和开发商全都损失严重。

鉴于英镑贬值,这些投资者是否会在英国购买更多房产?这取决于市场的长期前景。跟踪专业分析师的投资者会预测,市场可能会出现周期性的变化不定,而不可能迅速恢复。预言:脱欧对此类投资者来说大概不利。

文章称,面向整个欧洲市场的运营中心和制造中心对于欧洲的中国投资者来说日益重要。因此,对于寻求在整个欧洲扩大销售的投资者来说,英国的吸引力就会下降。预言:对此类投资者来说显然不利。

长期以来,技术和品牌一直吸引中国投资者来到欧洲。英镑贬值可能使某些资产显得比以前便宜,尤其是对主要希望在中国使用这些资产的投资者来说。预言:投资有可能增加。

文章称,英国不属于申根国家,中国游客如果想在欧洲多国旅游还得额外办英国签证。这种情况不会改变。英镑贬值或许能吸引更多游客。预言:对旅游没什么影响。

整体而言,因为不确定性和进入欧洲市场难度加大,短期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更长远来看,这取决于“独立的”英国对国际贸易、投资和移民的开放程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