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五连跌至95.82 刷新纪录新低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五连跌至95.82 刷新纪录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08: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29,较此前一周下跌0.53%,较2014年底贬值4.71%,为连续第五周下跌,并刷新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49和95.22,分别较此前一周下跌0.56%和下跌0.4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月27日公布的2016年6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29,较此前一周下跌0.53%,较2014年底贬值4.71%,为连续第五周下跌,并刷新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6年6月24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6.49和95.22,分别较此前一周下跌0.56%和下跌0.40%,较2014年底分别贬值3.51%和贬值4.78%。

参考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首次跌破97关口,与参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双双创下纪录新低。

上周(6月20日-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0.36%,随着英国公投结果显示多数人赞成英国脱离欧盟,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跌幅不断加深,收盘跌破6.60关口,创五年来新低,盘中一度跌破6.62关口,最低贬至6.6285,但流动性明显不足,市场未出现恐慌性购汇。

市场分析认为,短期内人民币CFETS指数和中间价均面临贬值压力,短期走势或将偏弱,人民币中间价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但人民币在全球货币剧烈震荡之际也表现出了相对稳定性,同时在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的情况下,中长期人民币仍是高息货币的代表,利差因素将对人民币汇率起到一定支持作用。此外也缓解了一定的资本外流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