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与亚投行合作新项目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与亚投行合作新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6日10: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参与亚投行首批项目融资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表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还将和亚投行合作多个项目,项目最早有望于今年年底提交董事会审议。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与亚投行合作新项目 有望于年底提交董事会

新华社记者申铖 郁琼源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参与亚投行首批项目融资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EBRD)执行总裁Thomas Maier2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还将和亚投行合作多个项目,项目最早有望于今年年底提交董事会审议。

“我们正在和亚投行洽谈更多的项目,涉及交通及其他领域,并有望在接下来的数月里开始运作。” Thomas Maier说。

Thomas Maier介绍到,双方正在推进一个哈萨克斯坦的道路项目,有望于年底由EBRD和亚投行的董事会审议。此外,双方还有一些合作项目将于2017年推进。

在亚投行首批项目中,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到与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公路改善项目是亚投行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联合融资的项目,两个银行分别为项目提供2750万美元的贷款,项目总额5500万美元。

对此,Thomas Maier表示,这个公路项目将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关键点。

“发展中国家需要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来促进发展。在一些类似中亚的地区,资金缺口只能通过亚投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多边机构的支持来弥补。”Thomas Maier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