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俄央行签署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谅解备忘录

中俄央行签署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谅解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10:0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央行24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内容包括反洗钱监管合作、信息交流、现场检查安排、人员交流与培训等方面。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央行24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预防洗钱和恐怖融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内容包括反洗钱监管合作、信息交流、现场检查安排、人员交流与培训等方面。

据了解,该备忘录的签署对双方落实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国际标准、加强反洗钱监管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央行介绍,近日,中国同意俄罗斯央行在华设立代表处。这是外国央行在华设立的第八家代表处,是俄罗斯中央银行在国外设立的首家代表处,有助于加强两国央行间合作,促进双边金融合作与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