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国央行关注英国脱欧公投情况 已做好应对预案

中国央行关注英国脱欧公投情况 已做好应对预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8:5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24日称,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情况,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4日称,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情况,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

央行称,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英国公投结果24日揭晓,半数以上的投票者支持“脱欧”,英国将脱离欧盟。受此影响,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辞职,英镑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来最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