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1离岸破6.63 英国公投结果陆续公布

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1离岸破6.63 英国公投结果陆续公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2: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在岸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大幅下跌,其中在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61整数关口,日内跌幅超过300个基点,创2011年1月以来最低。离岸人民币则跌破6.63,日内跌幅超过500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脱欧公投计票已完成三分之二,脱欧阵营持续领先。24日,在岸与离岸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均大幅下跌。其中在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61整数关口,日内跌幅超过300个基点,创2011年1月以来最低;离岸人民币则跌破6.63,日内跌幅超过500个基点。

英国23日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投票于当地时间23日22时(北京时间24日5时)结束,最终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公布。

目前,计票已完成三分之二,脱欧阵营持续领先。英镑遭大举抛售,英镑兑美元创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最低见1.3299美元,跌幅超过10%;欧元兑美元跌幅超4%,最低至1.0911;美元指数则上涨超3%,最高至96.70。英国广播公司和天空电视台最新预测,英国公投结果很可能是脱离欧盟。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今日低开100个基点,报6.5878,随后进一步跌破6.61整数关口,跌幅超过300个基点,最低至6.6148元,创2011年1月以来最低。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3整数关口,最低至6.6375,跌幅超过500个基点,刷新今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77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8个基点。

有分析人士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破6.65水平,并且离岸与在岸人民币价差若超过500个基点,就可能引起中国央行干预。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若英国脱欧,在岸人民币短期走势将偏弱,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海外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将促使美元、日元、美债上涨,英镑、欧元等非美货币贬值美指的上涨将导致人民币CFETS指数和中间价面临被动贬值压力。预计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出现极端波动,可能会通过中间价和入场干预的方式稳定汇率。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假设英国脱欧,英镑和欧元齐跌20%的情景来估计,其余变量不变,美元指数被动上涨13.9%至107,根据已经形成的“中间价+CFETS”两条腿的定价公式来看,假设CFETS保持不变,贬值压力全部由中间价承担,中间价理论需贬值5.05%至6.91,但央行可以通过CFETS涨来分担中间价压力,两条腿支撑更稳,抗压性更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