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港交所推人民币指数系列 计算人民币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

港交所推人民币指数系列 计算人民币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7: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港交所与汤森路透23日推出一系列人民币指数,反映人民币兑中国内地最重要及相关贸易伙伴货币汇率的单日表现。该组指数计算人民币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主要指数则计算离岸人民币兑一篮子14种货币的表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与汤森路透23日推出一系列人民币指数,反映人民币兑中国内地最重要及相关贸易伙伴货币汇率的单日表现。该组指数计算人民币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主要指数则计算离岸人民币兑一篮子14种货币的表现。

汤森路透/香港交易所人民币货币指数系列 

主要指数 基准货币 篮子货币
TR/香港交易所
RXY全球离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欧元英镑、港元、日圆、韩元、
马来西亚林吉特、纽西兰元、俄罗斯卢布、新加坡元、泰铢、美元
  
指数变数 基准货币 篮子货币
TR/香港交易所
RXY全球在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欧元、英镑、港元、日圆、韩元、
马来西亚林吉特、纽西兰元、俄罗斯卢布、新加坡元、泰铢、美元
  
TR/香港交易所
RXY参考离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欧元、英镑、港元、日圆、马来西亚林吉特、纽西兰元、俄罗斯卢布、新加坡元、泰铢、美元
     

TR/香港交易所
RXY参考在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欧元、英镑、港元、日圆、马来西亚林吉特、纽西兰元、俄罗斯卢布、新加坡元、泰铢、美元
   
 

港交所指出,新指数让市场参与者可根据透明、以规则为基础的方法观察人民币汇率的单日变化。每只货币的权重,是按联合国商品贸易资料库及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有关货币发行国家与中国内地之间的贸易量计算而厘定。所有指数采用WM/路透汇率(全球指数及金融合约的领先汇率参考)每小时计算。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联合冠名指数系列为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产品再添重要一员。展望未来30年,中国资本将继续走向全球,以人民币定价的国际股票及商品会愈来愈多,届时将有更多不同产品以人民币指数作为基础,协助投资者管理货币风险。

李小加称,随着人民币继续迈向国际化,看到香港和香港交易所发展定息及货币产品的庞大商机。会继续巩固香港交易所在推出离岸人民币产品的领先位置,将香港发展成为中国的环球资产定价中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