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开展600亿逆回购 单日净投放300亿

公开市场开展600亿逆回购 单日净投放3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2:5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3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3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八次净投放。央行对流动性的支持力度在加大,并且有充足工具和手段来平抑货币市场异常波动,预计流动性风险可控,资金面平稳度过半年末时点是大概率事件。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3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3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八次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有1100、750、650、300、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本周一还有10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到期。上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5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对流动性的支持力度在加大,并且有充足工具和手段来平抑货币市场异常波动,预计流动性风险可控,资金面平稳度过半年末时点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与上日接近,盘初略紧但之后逐渐缓解。季末渐行渐近,跨月资金需求依旧旺盛,利率震荡走高,机构谨慎情绪犹存,头寸管理上多留有较大余地。

分析人士表示,半年末时点渐行渐近,季节性效应和MPA考核的影响正逐渐显现,本周初企业缴税和到期MLF回笼也对短期流动性造成一定扰动,跨月前对流动性波动风险不能轻易放松警惕,不过考虑到央行对流动性的支持力度在加大,且有充足工具和手段来平抑货币市场异常波动,市场各方也均提前有所准备,资金面平稳跨过年中时点的可能性仍然较大,无需对流动性过度悲观。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