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同业存单与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

同业存单与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21:3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同业存单和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同业存单机构个数由目前的643家扩大至1556家,大额存单机构个数由目前的243家扩大至315家。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2日发布公告称,将同业存单和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同业存单机构个数由目前的643家扩大至1556家,大额存单机构个数由目前的243家扩大至315家。

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大额存单与同业存单市场发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现决定将同业存单发行人范围扩大至经2016年合格审慎评估遴选的自律机制核心成员、基础成员与观察成员,机构个数由目前的643家扩大至1556家;将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进一步扩大至2016年5月底以前发行过同业存单的自律机制核心成员与基础成员,机构个数由目前的243家扩大至315家。

自律机制将继续监测评估大额存单与同业存单的发行交易情况,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协调作用,促进存单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公平有序的利率定价秩序。

附:

同业存单发行主体名单.docx

大额存单发行主体名单.docx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