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低 市场等待英国脱欧公投

人民币汇率微幅收低 市场等待英国脱欧公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20: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下跌,市场对中间价大跌反应平静。英国脱欧公投在即,但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市场交投情绪谨慎,预计延续区间波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下跌,市场对中间价大跌反应平静。英国脱欧公投在即,但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市场交投情绪谨慎,预计延续区间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80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799下跌8个基点,盘中波动东区间为6.5783-6.5936,成交额234.53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93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9个基点,创5月末以来最大单日降幅,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5792调降143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人民币即期汇率日内仍跟随美元指数波动,市场仍在等待观察英国脱欧公投结果。

民调显示英国脱欧和留欧阵营仍旗鼓相当,风险仍然不可小觑。英镑兑美元今日窄幅震荡,日内最高触及1.4713。

近日中国央行召开会议研究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发表最新评论指出,有迹象显示,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趋于稳定,内地正在加大资本项目开放力度。商业银行若能实现参与离岸外汇市场,将会双向打通境内外外汇交易市场,令CNH和CNY的价格进一步接近,以至于最终趋于消除,从而形成境内外统一的人民币外汇市场,如同美元、欧元一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2日发布声明称,从今年6月起,将人民币金融投资纳入其官方外汇储备。此举是对中国金融市场稳步、精准自由化的认可,也反映出全球机构投资者在其跨国投资组合中对人民币资产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