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CNH和CNY价格有望进一步接近

中银香港:CNH和CNY价格有望进一步接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11: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发表最新评论指出,商业银行若能实现参与离岸外汇市场,将会双向打通境内外外汇交易市场,令CNH和CNY的价格进一步接近,以至于最终趋于消除,从而形成境内外统一的人民币外汇市场,如同美元、欧元一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中国央行召开会议研究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发表最新评论指出,商业银行若能实现参与离岸外汇市场,将会双向打通境内外外汇交易市场,令CNH和CNY的价格进一步接近,以至于最终趋于消除,从而形成境内外统一的人民币外汇市场,如同美元欧元一样。

中银香港认为,这将有助于提升人民币国际货币功能,吸引全球市场更多使用人民币。对离岸人民币市场而言,此举将直接增加离岸人民币交易的参与者,扩大交易规模。

有迹象显示,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趋于稳定,内地正在加大资本项目开放力度。

由于香港是境外最重要的人民币外汇交易市场之一,又与内地没有时差。因此,境内银行可能会首先利用香港的交易平台,并将大部分交易放在香港,从而令香港市场直接受益。

同时,未来内地银行是有序参与境外交易,对于离岸市场及汇率的影响取决于开放规模。

央行6月21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也指出,2016年将持续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金融改革开放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