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富国富时ETF在伦敦挂牌 境外首只中国债券ETF

富国富时ETF在伦敦挂牌 境外首只中国债券ETF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11: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富国富时中国在岸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1-10年指数ETF在伦敦证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境外首只中国债券类ETF。该基金计划在欧洲三大主要交易所上市,包括卢森堡、伦敦和意大利,以保证海外投资者的流动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富国基金管理公司香港子公司发行的富国富时中国在岸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1-10年指数ETF 21日在伦敦证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境外首只中国债券类ETF。

该基金由富国香港在海外发行,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方式投资境内国债及三大政策性银行金融债,由客户承担的最高总费用为0.55%,投资收入来自票面利息和资本利得。

该基金计划在欧洲三大主要交易所上市,包括卢森堡、伦敦和意大利,以保证海外投资者的流动性。

富国香港国际业务负责人周旭升表示,富国富时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在中国这一具备丰富流动性的大规模市场上扩充资产的新机遇。人民币固定收益资产将逐渐成为国际投资者必不可少的资产类别。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