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放量开展1500亿逆回购 加大资金面呵护力度

央行放量开展1500亿逆回购 加大资金面呵护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10:4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85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七次净投放。近两日流动性仍有所收敛,市场的资金面预期由此再度趋于谨慎,在此背景下,目前各方仍期待央行加大资金面呵护力度。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2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85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七次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有1100、750、650、300、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本周一还有10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到期。上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5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本周央行连续三日净投放,不过受缴税、MLF到期和MPA考核临近的影响,近两日流动性仍有所收敛,市场的资金面预期由此再度趋于谨慎,在此背景下,目前各方仍期待央行加大资金面呵护力度。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偏紧状况,隔夜、7天回购利率变动暂不大,而跨月的14天品种则连续三日上涨。

对于本周市场资金面意外显著趋紧,分析人士表示,资金面收敛程度略超市场预期,虽然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二季度MPA考核的影响,但新出现的缴税等因素,也对银行间流动性有一定抽离。

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市场对于年中时点的资金面预期向乐观方向逐步纠偏之后,又再度趋于谨慎。在此背景下,目前各方仍在继续等待央行未来几个交易日的助力。

昨日,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年报指出,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