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年报: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央行年报: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17:0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指出,2016年将持续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金融改革开放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6月21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报告指出,2016年将持续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金融改革开放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关于金融改革展望的内容显示,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金融改革开放措施,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其中包括:

培育市场基准利率和收益率曲线,健全市场化的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及央行政策利率体系;

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

落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安排;

扎实做好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各项工作;

继续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和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稳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等。

同时,不断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和处置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