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

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16:3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指出,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网站21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报告指出,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报告指出,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针对金融深化和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强化价格型调节和传导机制,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着力解决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一是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优化政策组合,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组织实施好宏观审慎评估,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二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三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完善金融调控机制。

四是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切实发挥好金融市场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

五是深化金融机构改革,通过增加供给和竞争改善金融服务。

六是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pdf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