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召开会议研究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

央行召开会议研究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11:5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随着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的发展,商业银行对境内外外汇市场进一步融合的需求增强,为提高外汇市场双向开放水平,近日人民银行召开会议研究了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的问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官方微博21日称,近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的问题。

央行表示,随着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的发展,商业银行对境内外外汇市场进一步融合的需求增强,为提高外汇市场双向开放水平,近日人民银行召开会议研究了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的问题。

汇丰控股外汇策略师王菊表示,若在岸市场中银行客盘和自营盘资金均允许用于离岸交易,会加快境内外人民币汇率曲线趋同。从业务层面看,央行需要给境内银行授予相应的离岸人民币交易额度,该额度可从现有的在岸额度中划出,也可单独授予部分资本项目管理政策可能需要修改,以允许境内机构在离岸市场代客交易。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允许境内中资银行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开展交易,将有助于抑制人民币的大幅波动和缩小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之间的汇差。倘若人民币波动受到限制,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内资本市场面临的束缚将减小。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