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放量1700亿逆回购 公开市场连续5日净投放

央行放量1700亿逆回购 公开市场连续5日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0日10:0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有11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将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6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五次净投放。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0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规模为两个月来新高,中标利率维持在2.25%。

公开市场今日有11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将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6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五次净投放。不过,今日还有10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到期。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有1100、750、650、300、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本周一还有10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到期。上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5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半年末时点临近,机构对跨季资金需求可能增多。为稳定市场预期,近期央行提前加大公开市场资金投放量。

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在月初就已经展现出未雨绸缪的姿态,在下半月市场资金需求可能上升的情况下,预计央行流动性调控力度也将逐步加大。考虑到市场参与者普遍加强了流动性管理,半年末资金面表现可能会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在研报中指出,上周国内经济金融数据、MSCI和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总体都在预期之中,对市场流动性的冲击不大,超级周平稳度过,资金略有收紧,但整体仍处于均衡状态。

李慧勇指出,本周预计上半周资金面总体平稳,下半周开始英国退欧公投、月度缴税和MPA季度考核等因素可能加大短期流动性波动,关注年中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