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与捷克政府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工行与捷克政府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金融时报2016年06月17日09: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与捷克共和国政府办公室今天在北京共同签署了《设立布拉格分行及业务合作的备忘录》和《设立中东欧基金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共同宣布工商银行“融e购”捷克馆开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捷克在金融领域的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与捷克共和国政府办公室今天在北京共同签署了《设立布拉格分行及业务合作的备忘录》和《设立中东欧基金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共同宣布工商银行“融e购”捷克馆开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捷克在金融领域的合作。 

根据《设立布拉格分行及业务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工行布拉格分行的申设,同时积极发掘两国政府和大中型企业合作机会,配合、引导国内企业赴捷克开展产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 

根据《设立中东欧基金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设立中东欧基金并开展相关合作,捷克方面拟出资2亿欧元参与中东欧基金,并支持该基金在捷克的投资经营,提供必要的投资指引,推荐潜在的投资机会。 

此前,根据中国政府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的倡议,工行拟以10 亿欧元投资设立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发起方牵头设立中东欧基金等市场化基金。中东欧金融公司面向中东欧国家政府(或其授权机构)及全球其他市场进行募资,目标投资市场涵盖中东欧国家以及符合中国和中东欧共同利益的其他区域,业务投向为“一带一路”共建框架下的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