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亚行将首次与亚投行联合融资

亚行将首次与亚投行联合融资

经济参考报2016年06月16日08: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亚行)6月15日批准向巴基斯坦的高速公路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本月下旬,经其董事会批准后,亚投行将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6月15日批准向巴基斯坦的高速公路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本月下旬,经其董事会批准后,亚投行将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这标志着亚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将首次进行联合融资。

该项目贷款将用于修建连接旁遮普省绍尔果德和哈内瓦尔的剩余64公里四车道M-4国家高速公路。该项目是一条长达1800公里的CAREC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交通走廊南起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连接拉合尔、费萨拉巴德、伊斯兰堡和白沙瓦等多个主要初级生产中心和人口中心,北抵与阿富汗接壤的北部城市托尔哈姆。

据悉,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也承诺为项目提供3400万美元的赠款。作为牵头的融资机构,亚行将负责管理亚投行的贷款和英国国际发展部的赠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