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 61.9%

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 6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6日08: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413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735.2亿美元,同比增长61.9%。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15日说,今年前5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413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735.2亿美元,同比增长61.9%。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指出,我国对外直接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但与4月份投资额相比,环比下降了32.8%。投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投资额达591亿美元,占同期我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80.4%。

商务部数据显示,前5个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754.9亿美元,同比增长11.7%;截至5月末,我国在外各类劳务人员共计98.7万人。该负责人说,在“一带一路”相关的60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1652份,新签合同额391.1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8%,同比增长55.9%。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