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650亿逆回购操作 连续净投放稳预期

央行开展650亿逆回购操作 连续净投放稳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11:1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15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净投放1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央行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继续显示了货币当局积极防控年中流动性风险的姿态,此举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15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有1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及周三分别为400、500和55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日还将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实际到期将顺延到下周一。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75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逐渐临近半年末时点,机构普遍加强了流动性管理,对部分期限资金需求开始增加,央行顺势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继续显示了货币当局积极防控年中流动性风险的姿态,此举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资金面平稳度过年中时点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态势未改,隔夜和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小降。在面临英国可能脱欧和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因素下,预计中国央行会更加注重境内流动性的稳定,短期之内忧虑不大。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上周央行超额提前进行MLF操作,向市场补充中期流动性。资金面来看,当前流动性总体平稳,预计央行继续以逆回购+MLF进行投放,中短期工具更趋常态化,以期达到"精准滴灌"补充流动性的目的。

中信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央行操作依然着重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货币政策上依然保持实质稳健。尽管上周资金面总体平稳,6月份季节性因素仍可能对流动性形成冲击,投资者还需注意风险防范。  

此外,16日上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开展800亿元的3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在月内并无国库现金定存到期的情况下,此举亦有望从供给端为货币市场实现平稳跨半年末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