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低 CNH再破6.60关口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低 CNH再破6.6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20: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尽管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涨,但购汇驱动市场汇率整体偏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再度跌破6.60整数关口。分析指出,如果美元指数能够保持在94.75上方,明天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60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小幅下跌,尽管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涨,但购汇驱动市场汇率整体偏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再度跌破6.60整数关口,位于今年2月初以来低位附近波动,但境内外价差有所收窄。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90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863下跌42个基点。盘中波动东区间为6.5804-6.5918,成交额250.76亿美元。

受英国脱欧公投日期临近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增加,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今日再度跌破6.60整数关口,亚洲交易时段盘尾报6.6035,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至100个基点以内。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指出,如果今晚美元指数能够保持在94.75上方,明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60是大概率事件。但即使明天结售汇呈现逆差,央行也未必大举入市干预,选择满足市场美元需求,同时有限度后撤阵地,等待美元反转的概率较高。

韩会师认为,如果本周美联储如预期没有加息,且美元出现回调,那么在目前的定价机制下,人民币跌穿6.60之后持续贬值的难度不小。但一旦美元兑人民币在6.60上方形成连续突破,比如6.60、6.61、6.62连续被打破,那么不排除个人购汇再次飙升的可能,那时央行可能被迫出手控制市场情绪。

国际市场上,英镑兑美元回跌至1.1437,同时避险情绪带动瑞郎欧元升至1.0833的三个月高位。日元兑欧元升至逾三个月高位118.9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结束对中国的2016年第四条磋商访问。IMF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表示,经评估,人民币汇率与经济基本面大体一致,人民币继去年调整以来正在变得更加灵活和市场化。汇率引入更多灵活性将给中国带来更大益处,不过这需要时间。未来的目标是人民币在几年内实现汇率有效浮动,让市场决定汇率不是最完美的,但能更好的分配经济资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