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降 短期流动性仍预期平稳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降 短期流动性仍预期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15:1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4日(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态势未改,隔夜和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小降。在面临英国可能脱欧和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因素下,预计中国央行会更加注重境内流动性的稳定,短期之内忧虑不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14日(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态势未改,隔夜和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小降。在面临英国可能脱欧和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因素下,预计中国央行会更加注重境内流动性的稳定,短期之内忧虑不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19个基点报1.9741%;7天利率下跌2.87个基点报2.2617%;14天利率上涨2.41个基点报2.586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00%,继续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410%,下跌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310%,下跌0.6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40%,与前期持平;3个月Shibor报2.9508%,上涨0.32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资金供给充裕,估计整个6月都会相对轻松,预计央行最近都有所准备。

不过本周仍是超级周,英国将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盟;美联储亦将在周二和周三召开政策会议, 市场人士静候联储何时可能考虑采取利率行动时机的线索。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净投放250亿元。虽然跨季资金需求有所增加,但供给充足,短期资金面整体保持偏宽松局面。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