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750亿逆回购操作 单日净投放250亿

央行开展750亿逆回购操作 单日净投放2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15:1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1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净投放250亿元。虽然跨季资金需求有所增加,但供给充足,短期资金面整体保持偏宽松局面。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14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净投放25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有1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及周三分别为400、500和55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日还将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实际到期将顺延到下周一。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75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跨季资金需求有所增加,但供给充足,短期资金面整体保持偏宽松局面,考虑到央行提前超额续做MLF,并可能继续通过“逆回购+MLF”提供中短期流动性支持,加之机构准备较充分,年中资金面表现可能好于预期。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局面持续,回购利率亦走势平稳。尽管跨季需求略有增加,但在充裕供给下仍能轻松消化,预计本周流动性整体压力依旧有限。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提前加强跨季流动性管理,也有助于减轻半年末考核可能造成的流动性波动。如果各方准备充分,不排除半年末资金面状况好于预期的可能。当然,在外有英国脱欧公投、美联储议息,内有半年末MPA考核的情况下,对潜在流动性波动风险仍需保持一定警惕。 

近期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在研报中指出,工业生产持平;制造业投资大幅回落,民间投资依然低迷;消费继续回落。

李慧勇表示,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维稳需加大政策落实。民间投资持续低迷,需要加大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企业降杠杆、政府加杠杆,需加大政策落实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