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协助首家海外资管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市

汇丰协助首家海外资管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14: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协助Insight投资管理(环球)有限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备案,这是自今年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向境外金融机构放宽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并将审批制简化为备案制以来首个进行备案的境外金融机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银行6月14日宣布,已协助一家英国资产管理公司就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向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完成了备案。这是自今年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向境外金融机构放宽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并将审批制简化为备案制以来首个进行备案的境外金融机构。

汇丰本次协助英国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Insight投资管理(环球)有限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备案,并将为该公司提供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的结算代理及托管服务。

汇丰证券服务环球主管Cian Burke表示,“中国的债券市场不断扩大对境外投资者的开放,这彰显了中国致力于推动金融改革的决心。放宽准入和简化流程等措施有利于境外投资者更为便利地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捕捉中国市场的投资机遇。

截至2016年3月31日,Insight投资所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4400亿英镑,涵盖固定收益、负债驱动投资、多元资产组合与绝对回报,以及房地产等资产类别。

汇丰是首家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提供债券结算代理服务的外资银行,以及首家协助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进入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托管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