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东方金诚不良资产证券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东方金诚不良资产证券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14: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14日,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银行和新浪财经提供战略支持的2016不良资产证券化研讨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4日,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银行和新浪财经提供战略支持的2016不良资产证券化研讨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来自监管机构与自律机构的代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国开行、邮储行等银行代表,以及来自专家学者、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各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不良资产证券化的背景与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不良资产支持证券风险识别与定价”两个单元,分别从发行端和投资端对此次不良资产证券化的相关政策、不良资产证券化过程中的法律和会计问题、风险识别与定价等进行系统研讨。

第一单元由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总经理宗良、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就国内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进行主题发言,美国富国银行国际金融机构部高级副总裁张华平分享了不良资产证券化在国际上的三种模式。第一单元的对话环节中,玖富总裁杨晓军、中国银行汪涛、一创摩根王学斌、中信信托施坚、中伦合伙人刘伯荣、德勤合伙人李燕等对话嘉宾则主要讨论了各机构在参与不良资产证券化过程中关注的问题,尤其是现金流回收能力、法律、会计和税收问题。

第二单元中,东方资产战略规划发展部总经理秦斌分享了不良资产市场调查结果,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林华、东方金诚结构融资部总经理徐承远分别围绕不良资产证券化的风险和定价问题进行了发言。在第二单元对话环节,来自东方资产的不良资产处置专家吴光垚和江杰、保险资管协会的罗以弘、银行代表和海岸基金等围绕不良资产的风险、估值与定价展开了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在不良资产政策解读的基础上,对已经发行的两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进行了剖析、对比了此次不良资产证券化和八年之前的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区别,就不良资产证券化在化解不良资产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就完善不良资产处置和不良资产证券化提出了系列建议。此次研讨会为后续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提供参照,也为投资人提供深入了解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窗口。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东方金诚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领先的信用服务机构,拥有信用评级业务全部资质和企业征信牌照。东方金诚依托母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丰富的不良资产处置经验和数据,拥有国内第一个违约损失数据库,拥有成功运转多年的不良资产估值系统和成熟的不良资产证券化评级方法。

[责任编辑:姜楠]